手机版
1 1 1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持之以恒纠“四风”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海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亚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吴国华公车私用。2013年10月1日至7日,吴国华驾驶公车回湖南老家探亲,用公务油卡先后在广东、广西、湖南境内加油消费9次共计2171.79元,并以“摄协为迎国协活动会员创作采风”的名义报销该车辆进出岛轮渡费用838元。2013年、2014年春节期间其回湖南老家休假,先后用公务油卡给其私人车辆加油共计5704.6元。2015年2月,三亚市纪委给予吴国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吴国华补缴用车费用和用油费用8714.39元;报三亚市委批准,免去吴国华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职务。

  海口市秀英区食品监督管理局永兴所副所长钟考敏违规使用公车。2015年1月11日,海口市秀英区食品监督管理局永兴所副所长钟考敏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私自将执法车开回其住所附近,造成不良影响。2015年1月,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钟考敏行政警告处分。

  海南省纪委还通报了屯昌县南坤镇松坡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林高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东方市民宗委主任黄达和东方市移民办主任符云勇公车私用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