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一年 7万住村干部办好事上万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姚姐姐,感谢你和工作组过去一年帮助我们村里人过上了好日子,感谢你帮我辅导公务员考试。我和家里人都盼望你们能再来。祝你新年快乐!”大年初一,住村干部姚姝羽的手机里跳出了群众发来的祝福短信。

  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一年来取得阶段性成果,7万余名各级住村干部深入基层,做出不平凡业绩,赢得天山南北各族群众拥护。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岗介绍,新疆首批7万余名住村干部深入基层,为农牧民办好事上万件,基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巴州和硕县曲惠乡老城村村民密吉提·依米提说,自开展“访惠聚”活动以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精神状态大为改善。最初,以为住村干部就是走走形式,没想到头一个月,干部们就动手把村子环境整修一新。事情虽小,但住村干部的真诚赢得了村民的心。

  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表示,“访惠聚”拉近了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干部们将先进理念传播到基层,为基层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族住村干部在“访惠聚”中得到锻炼成长。哈密市天山乡头道沟村住村工作组组长马建军用“基层一年,受益一生”形容住村感受。“当你住到村里,和百姓面对面、心贴心,就会深刻了解老百姓对干部住村的期盼,激励我们把好的工作经验、工作作风带到基层,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

  马建军的感受也是7万名住村大军的感受。这一年,住村干部主动转变角色,实现从机关到住村的转变、城市生活到农村生活的转变、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3日 06: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