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春节假期严查“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期间,吉林省纪委严查“四风”问题,首次在网站显著位置开设了“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方便群众举报一键直达。

  打开吉林省纪委网站,右上方的曝光专区格外显眼。点开这个曝光专区,里面详细介绍了举报问题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分为匿名举报和署名举报两种。凡是春节期间发现的公款相互走访、收送年货节礼,公款吃喝和以拜年、同学战友老乡聚会等名义相互宴请搞利益关系圈等问题,群众都可以进入该专区,直接进行举报。

  春节前,吉林省纪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此外,为了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吉林省还下发了《关于实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问责的暂行规定》,从5个方面明确了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25种问责情形,问责原则、问责依据、问责程序和问责方式等内容。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3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