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春节劲吹廉政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值新春佳节,请您廉洁自律、勤俭过节,自觉抵制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和违规打高尔夫等违纪行为。”今年春节来临,三亚市副处级以上近700名领导干部都在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重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给大家敲响了廉洁过节的警钟。

  今年春节三亚各景区的公务接待量大幅度减少,自掏腰包的家庭游随处可见。三亚某知名5A级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打招呼“放行”或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接待的游客量大幅减少,很多员工一个接待电话都没接到。

  不仅是三亚,海南全省各市县都在春节劲吹廉政风。

  保亭县在春节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春节期间公务用车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春节期间,县纪委、县整治办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宾馆、旅游景点等场所开展不间断、不定期的明察暗访,防止公车私用问题反弹。

  乐东县纪委组成了3个明察暗访小组,对全县各单位、各镇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等易发多发“节日病”进行督察,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4日 06:5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