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谈作风建设:以实打实的制度防“四风”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体干部职工不要只会“来事”不会“干事”、光“作势”不“做事”。

  “在务实上狠下功夫,在务严上真下功夫,在求新上多下功夫。”2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把“务实、务严、求新”六个字作为“新春礼物”送给了省委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

  当天召开的是省委办公厅工作总结部署会,省委礼堂内坐得满满当当,这是省委办公厅一年一度的“大聚会”。

  会上晒出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其中,让干部职工们最感来之不易的,就是办公厅机关作风群众满意率跃升了10多个名次。“群众满意度的提升,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

  韩永文随后话锋一转,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对比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办公厅的整改落实成效还有差距,工作还有薄弱环节。”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问题整改不能总是在路上。”韩永文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研究,以实打实的制度措施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实打实的作风转变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一个人诚实不诚实、踏实不踏实、务实不务实,是赤胆忠心的关羽,还是滥竽充数的南郭,是步步为营的韩信,还是纸上谈兵的赵括,直接关系到谋事干事的成败与实效。”韩永文告诫全体干部职工不要只会“来事”不会“干事”、光“作势”不“做事”,一定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大家要自觉接受管理和监督,摒弃‘何必当真’的观念、‘干一下算了’的想法、‘得过且过’的心态,真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培育优良作风,使‘三严三实’成为一种自觉。”韩永文强调,新的一年,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规矩,做到工作更严谨、纪律更严明、管理更严格。

  “主动适应新常态,要坚决破除思维定势和不合时宜的工作惯性。”韩永文强调,办公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注重结合创新,加强资源整合,厘清权力边界,确保政令畅通,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5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