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带头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5日上午9时,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机关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省社科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刘道兴受邀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作题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部署》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省委战略部署的理解把握,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据了解,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拉开新年工作的序幕,是省委省直工委引导省直各级机关立即投入新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推动省直机关带头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省委省直工委在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向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机关党委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在上班后集中精力,迅速展开工作,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全省树立榜样。同时,由省直纪工委牵头,组织人员到省直单位明察暗访,督促公务人员回归正常工作秩序,进一步促进省直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

  转作风、树新风,省委省直工委坚持走前头、做表率。记者25日上午在省委省直工委走访发现,各处室之间往年程式化的走动串门、互相拜年,今年统统不见了,按时到岗、踏实工作已成为节后首个工作日的“主基调”。一些党员干部告诉记者,为了不耽误第一天的工作,很多人提前10分钟、20分钟到岗,有的甚至从大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了。

  “收心上班,专心干事,是纪律要求,更是职责所在。”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表示,“今年是我省实施《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起始之年,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振奋精神,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15:0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