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为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划出“硬杠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近日专门制定下发相关制度,明确规定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当遵守的“硬杠杠”。

  主要从五个方面立规矩、严纪律、强作风,织紧制度和监管的笼子:一是做到不能请的坚决不请,不得邀请管理或服务对象及其他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单位或个人。二是做到不能收的坚决不收,不得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正确履职的单位及个人的礼金、礼品等财物。三是做到不能用的坚决不用,不得使用本单位或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的公车、办公设施及其他公物,不得公款报销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费用。四是坚决不搞变通,对以亲属名义操办或者分批次、多地点操办等方式搞变通的,从严查处。五是强化意识反腐,要求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履行报告备案程序,把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作为新常态。

  规定还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纪检监察机构深化监督职能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惩处、加大问责力度等提出了相关要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09: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