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开展“不作为”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即日起,杭州将开展“不作为”专项整治,向“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 对症下药、猛药去疴。这是在26日召开的杭州市全市干部大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做出的承诺。全市共有上万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去年底杭州市开展的作风建设民意调查中,回答“您对我市党员干部中哪些作风问题最不满意”时,有65.33%的人认为是“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63.17%的人认为是“遇到难题不敢担当”。

  龚正表示,解决上述问题,关键要抓“思想源头”和“领导带头”这个牛鼻子。

  今年,杭州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的同时,将按照“职责法定、权责一致、边界清晰、运行高效”的原则,深化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权力边界和责任边界,实现“法定职责必须为”。出现不作为、不当作为等问题,将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为营造“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社会氛围,杭州还出台干部作风状况评价办法,把敢担当、有作为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结合起来。对审批效率低下的个人和单位,将进行问责曝光,责任追究。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06: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