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南开区纪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体会议 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共南开区纪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区委书记薛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恒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安,区政协主席郭建勋出席;区委副书记冯卫华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田金萍总结南开区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薛辉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南开区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有力措施,抓源头改作风,严纪律强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圆满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起到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作用。

  薛辉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狠抓“两个责任制”的落实。要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只有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发挥好了,才会使各项工作有规有矩;只有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到位了,才会确保党的肌体健康。二要狠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全区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自觉适应作风建设的新常态,绝不能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三要狠抓制度建设。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再好的制度如果不执行、形同虚设,加强制度建设首先就是要确保制度务实管用。同时,要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做到“一把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制度。

  薛辉强调,要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这两个责任的主体首先要过得硬。要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慎独、慎微作为严以修身的重点。要廉洁干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冷静头脑,做任何事都要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讲原则、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发现的庸政懒政行为、违规违纪问题,要敢于批评、敢于碰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局、公司、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局、公司、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区属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10:5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