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遵义市“三晒两评一报告”促作风大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遵义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晒两评一报告”活动(“三晒”即晒职责、晒作风、晒廉政;“两评”即上评下、下评上;“一报告”即活动对象向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报告履行承诺的情况),全市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去年遵义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二,经济发展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一,增比进位情况全省第二,25项指标位列全省综合测评前三。

遵义市“三晒两评一报告”活动分为宣传动员阶段、“三晒”阶段、监督检查阶段、满意度测评、“两评”及整改阶段等共六个阶段。活动启动后,各活动对象单位通过网站、公开栏等进一步公开本单位职责、任务分工、责任分解、工作程序、办事依据和办理结果等情况。遵义市供销社采取晒“服务”解“难题”比“成效”工作模式,进企业下基层,实现群众满意和改革发展双促进。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压缩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将公积金贷款审核从15个法定工作日承诺为7个工作日。

活动中,遵义市“三晒”办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常态督查和暗访督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和部门进行了密集督查。仅去年3月至8月,对市直单位、办事大厅开展暗访督查34次,跟踪访问服务对象、了解服务态度和质量150人(次):开展电话模拟办事查访10次;全程陪同服务对象办事8次。发现问题120个,督促整改120个。受理举报投诉26起,督促办理或直接办理20起。其中直接立案查处1起。中秋、国庆、元旦期间,全市共派出177个督查组,检查乡镇426个(次),部门1178个(次),景区酒楼128个(次)。

在抓好“两评议”方面,对市直70个部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廉洁从政等进行满意度调查。共采访调查对象13542人次,收集问卷调查卷13542份。组织100个重点科室的服务对象935人,对其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五项进行了测评。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市四大班子领导对其分管联系的352名部门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团结协作、作风效能等进行测评。从得分情况看,所有活动对象综合得分都在8·8分以上,没有出现不称职人员。(记者 陈俊)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09:5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