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间都去哪了?邹碧华人生10个感人瞬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感人瞬间三:一封让人落泪的亲笔信

  2009年,世博会临近,附近一个小区进行了空调统一改造。这本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小区一位老人却因这固执地跑了好几个地方的信访,在街道都出了名。

  原来隔壁的空调装在了他房间的下面,老人不乐意,来到法院要立案。当时立案庭审判员徐叶芳上门了解情况。这才弄明白,当时这位老人心脏刚开完刀,有点声音就烦躁,而这空调声音也确实不小,老人休息受到了影响。

  问题来了。世博会将近,立案会影响施工进程。施工公司表示,不能因为一家影响整个小区;不立案,老人问题怎么解决?

  “不能因为案子不立了就结束了。”邹碧华知道后,让徐叶芳再去现场,最终商量出两个方案。一是补钱,让老人在外面租房;二是等世博会后将空调拆了。

  听了方案后,老人很佩服法官“不能因为我的小事而影响世博会的大事,案子不立就不立了。”

  中秋节到了,老人收到了一封来自法院的信和点心。信中,邹碧华一笔一划写到,“我们对您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精神深表感谢。我们继续会对你存在的困难给予极大的关注,并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

  “你们法官过来我已经很知足,你们院长还亲自写信给我。”徐叶芳看见,老人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我的心情真得很好,身体也很好。”虽未与邹碧华谋面,法院的服务和邹碧华的真诚让老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