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间都去哪了?邹碧华人生10个感人瞬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单位当成家;毫无保留指导年轻人……假期是多出来,更要好好利用。

  感人瞬间八:背着双肩包的背影

  “一想起邹院长,我脑中不是他坐在会议桌上或讲台上做报告,而是他背着双肩包跨过垃圾山往新建大楼去的那个背影。”对于长宁法院执行局审判员张青而言,那个背影仿佛就在昨天。

  因为工作关系,张青喜欢在单位加加班写写东西。自然和邹碧华碰见的概率比较高。很多人都知道,邹碧华有个习惯,下班后就会跑到法院办公楼下,看看楼上还有几盏灯亮着,再跑上去到办公室慰问加班的同事,催促早点下班。

  一个星期六,张青来单位加班。正好和当时已是高院副院长的邹碧华碰了个正着。“张青我来看看工地,你们很快就能搬进去,能够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张青看见,这次邹碧华难得穿着休闲装又背了个双肩包。这也是张青与邹碧华私下接触的最后一个场景,之后再无任何交集。

  说完,邹碧华背着包,一转身往工地走去……几个月过去了,但那个背影深深刻在了张青的记忆中。邹碧华把长宁法院当成家,把身边的同志当成战友,这种感情无比真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