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打响30项专项整治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剑指政治生态顽症,聚焦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山西省打响30项专项整治攻坚战。日前,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滥用审批权、“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入园难”“择校热”“抢生源”等30项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

  根据山西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体安排,当前阶段的一个重要任务是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这30项重点任务,涉及煤焦、土地、交通、房地产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涉及司法、教育、医疗、社保、涉农等民生领域,涉及资源配置、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资金分配等权力密集的关键环节,涉及行政违规审批和滥用审批权问题,很多是“老大难”问题,有的甚至是积习流弊、顽症痼疾,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山西省委活动办要求各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敢于“向自己开刀”,向歪风邪气亮剑,以“准、狠、韧”的劲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同时明确提出,对专项整治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倒查主责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领导的责任。(记者邢兆远、李建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06:4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