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145名干部因不作为被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自去年11月出台《辽宁省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试行)》以来,对庸政懒政,漠不关心群众利益等“为官不为”现象出重拳整治,至今已有145名干部被问责。

  记者从辽宁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沈阳、营口、铁岭、葫芦岛等市委组织部利用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并按规定认真调查核实涉及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的举报。

  针对在项目验收中层层设卡的不作为案例,鞍山市拍摄《验收究竟卡在哪里》专题片,撰写案例剖析材料,使全市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绷紧改进作风、有所作为这根弦。鞍山市委组成10个检查组,每组配备1名电视台记者,对全市190多个单位进行200多次明察暗访,在当地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设立“曝光台”。

  被问责的145名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包括: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新兴派出所错误录入某市民犯罪嫌疑信息并迟迟不予纠正;本溪市在审核申报国家二级运动员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失察、监管不力;丹东市24名党员干部工作时间打游戏。

  据辽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计,自去年11月以来,被问责的145人中,91人被批评教育或被责令作出检查,被调离岗位、免职等组织处理的5人,停职3人,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5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政纪处分38人,涉嫌犯罪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