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实现“六个到位”

四川省宜宾市市长 徐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作风建设上,“三严三实”既是标准要求,又是重要抓手。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努力做到“六个到位”。

  践行严以修身,党性修养锤炼到位。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排在第一位,今天的领导干部更应严以修身。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从政之本,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强化党性锻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践行严以用权,依法行政规范到位。作风建设同样要有法治思维,这样才能解决好行政行为不规范问题。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工作中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工作监督力度,强化政府系统内部监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工作。

  践行严以律己,为政清廉落实到位。作风建设是一项持久战,除了法律法规的他律,严格主动的自律必不可少。领导干部要时时心存敬畏,切实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坚持廉洁从政,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到经常“照镜子”,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严格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践行谋事要实,科学决策谋划到位。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推进议事决策民主化,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能为GDP等指标排位而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甚至弄虚作假。坚持科学发展,从长远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探索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矛盾的有效途径,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

  践行创业要实,真抓实干履职到位。作风建设应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结合起来。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做老好人,不当“太平官”。切实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民生改善,始终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信号,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践行做人要实,对党对民忠诚到位。做人要实不但是一种作风要求,更是一项社会价值标准。要坚持忠诚老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促进团结和谐,与人为善、虚怀若谷,善于团结各方面的同志共同干事创业。做到正气正派,看待事情、处理问题出以公心、主持公道,对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该抓的决不手软、该管的决不回避。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08: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