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春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狠抓改革攻坚 突出创新驱动 推动工作落实 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推动工作落实,在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进程中迈出新的步伐。

  胡春华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看待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务实,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胡春华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与我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走在前列的要求统领全省改革工作,积极推动先行先试;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交出两个文明建设好的答卷。我们要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一要下大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抓好中央稳增长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在投资、消费、出口上同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拉动经济增长。要继续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扎实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形成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多点支撑。二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把提高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区域创新建设等工作要求和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扎实的成效,努力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加强改革统筹协调,坚决落实完成好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抓好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力度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继续加大底线民生补助力度,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