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岐山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戴冰 摄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参加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

  代表们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和问题客观实际,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凝聚力量,催人奋进。陈雨露、王文京、段强、李大进代表就新常态下构建新的政绩评价体系、推进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升级、发展旅游产业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主题发言。

  王安顺代表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改革创新,克难攻坚,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新一年里,我们将以“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为统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始终坚持依法治理,始终坚持正风肃纪,以过硬的作风和过硬的措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

  郭金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决心和磅礴之势,令人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报告对2015年工作的部署完全符合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我们抓好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北京市将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疏功能、促协同,即使牺牲局部利益也在所不惜;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控人口、治环境,抓好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抓创新、谋发展,加快全国科技中心建设;着力抓党建、转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王岐山指出,过往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当经济总量的分母大到一定程度时,发展必然进入新常态。载着13亿人民的航船,行稳方能致远。

  王岐山指出,“四个全面”密切联系、相互促进、彼此贯通,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依规治党首先要把党规党纪的篱笆扎紧,把领导干部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党章和其他党规中的纪律要求整合概括,使之具体化,让党的纪律明确规范、完整系统。

  王岐山指出,无数案例表明,领导干部往往是从违纪开始、进而违法。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治党就要执纪必严,体现纪律的严肃性。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要体现责任和担当,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抓早抓小,决不能放任自流。

  他希望北京市靠发展、靠改革、靠管理,破解制约可持续发展的难题,落实好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1:0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