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积极履职尽责 共商国计民生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参加审议。

  会议由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主持。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和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的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时代的新特征,体现了改革的新探索,体现了为民的新举措。”刘满仓代表在发言中说,过去的一年里,河南和全国一样,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从严治党,为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动力支撑。他建议,将十八大以来各地从严治党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包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建立联系点等,为推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支撑。

  刘春良代表说,去年,“四个河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河南省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因于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他建议,一要强化法治教育培训,增强国家公务人员的法治思维,提高其依法办事的能力;二要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蔡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用“坚持依法施政、坚持创新管理、坚持依法用权、坚持主动作为”统领自身建设,很有针对性。他提出,作风建设既要抓教育,也要抓制度,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的法治化水平;建设法治政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能不能遵守法律、能不能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化国企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这使魏明代表倍感振奋。他建议,从思想建设、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基层建设四个方面入手,毫不松懈地抓好企业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魏小东代表认为,一要加强制度建设,让法治精神植根基层;二要推动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多关注基层干部,为他们营造更有利于干事创业的环境。

  乔新江代表呼吁,有关部门应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适当增加乡镇编制和人员,以解决基层单位事多人少、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为优秀村干部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开辟更大的通道。

  刘志华代表坦言,目前农村基层党组织经费保障水平低,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受到限制。建议加强对社区建设财力的支持力度和建设项目资金的倾斜,加快城乡一体化进展。

  凌解放、王刚、黄布毅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加强廉政文化、基层组织、中西部省份人才队伍建设等作了发言。

  延伸阅读:

  赵乐际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2:3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