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奇葆王东明等代表发言 魏宏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派记者 毛漫丁 何海洋 摄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审议并发言。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魏宏参加审议。

  根据大会秘书处安排,受国务院委托,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以及监察部、财政部、国务院研究室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和建议。

  刘奇葆发言时说,过去一年很不平凡,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党风政风不断净化。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具体,反映了客观实际和群众期盼。落实报告部署,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上突出位置。要做好经济宣传,深化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宣传阐释,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大力繁荣文艺创作,对中华传统文化做到扬弃继承、转化创新,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

  王东明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楚、措施务实,体现了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在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提出并形成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省情,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四川具体化,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总格局。

  王东明在发言中,重点围绕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作用,支持四川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四川建设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加大对四川贫困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发展支持力度,在“十三五”规划中支持四川布局建设一批交通、水利、能源、民生等重大项目,重视支持西部地区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6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审议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相继发言,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的发言既突出重点又简洁务实,既着眼国是又结合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钟勉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对四川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扶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工作的支持;李屹代表建议大力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褚艳芳代表建议加快四川电网外送通道建设、提升富裕水电消纳能力;管爱国代表建议把可再生资源开发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唐群容代表建议进一步明确社区的功能定位,理顺政府、部门与社区的关系,加大对社区建设的倾斜支持,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陈文华代表建议将保护生态环境纳入政府基本职能,尽快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完善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建立环境影响后评估机制和终身责任制;王海林代表建议实施定向降准降息,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林书成代表建议设立成德绵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立科技城大学、早日研究出台军民融合促进法;益西达瓦代表建议加大高海拔地区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支持力度和加快四川电网出川通道建设;任永昌代表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防控力度;唐桥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改革的顶层设计,大力实施国家名酒战略,保护和振兴民族产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6: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