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并作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宁夏代表团听取审议。刘慧、陈建国等代表先后发言。

  陈昌智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通篇贯穿了中央“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有两点突出感受:一是扎实推进改革开放,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工作、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在工作的部署上体现出用法治思维来规范政府行为。建议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实施科技创新,通过创新调动人的积极性,让创新者先富起来。调动民间资本的积极性,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王正伟在发言中说,2014年是新常态下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勾勒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西部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要用好状态把握新常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政策用好用足,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李建华在主持会议时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我们要结合宁夏实际,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定发展信心;二是坚持不懈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四是坚持小省区办大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五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刘慧在发言中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谋划上,站位高、有气魄;在发展上,定力强、调控准;在改革上,不畏难、敢担当;在民生上,重公平、得民心,在部署全面工作的同时,对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给予了特殊关怀,感觉很振奋、很解渴。宁夏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施展新作为,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用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红利,做好调结构、转方式的文章,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陈建国在发言中建议,目前农村的面源污染比较严重,治理起来难度很大。新农村建设能不能美丽宜居与环境卫生息息相关,农村的垃圾和污水处理涉及千村万户,建议国家下大力气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让每个村都有一个垃圾站,每一户都有一个垃圾桶,每个村都有一名保洁员,让农民也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公共服务,把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落到实处。

  赵树丛在听取审议时充分肯定宁夏生态建设和林业工作,并就涉及宁夏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宁夏重大生态建设项目的支持。

  延伸阅读:

  宁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6:4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