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视频:李克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视频:李克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

  李克强分别参加了江苏代表团、河北代表团审议。在江苏代表团,罗志军、李学勇、陈丽芬等代表围绕自主创新、企业发展、扩大国际合作等踊跃发言。李克强不时询问,与大家畅谈看法。他说,江苏经济总量大、水平高,要在发展升级上走在前列。一要通过改革开放率先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动能。顶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平稳增长,不能靠短期强刺激,关键要靠改革开放。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力度,给市场和企业更多自主权,让千千万万人去想、去干、去闯。二要带头释放创新驱动新红利。我国产业总体处在中低端,必须顺应企业升级要求和创新愿望,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把亿万人的勤劳和智慧结合起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迈向中高端。三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引领作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区域发展的协调和平衡。江苏要发挥“龙头”作用,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动产业有序向中西部转移,实现与中西部共同发展,促进国家平衡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在河北代表团,周本顺、张庆伟、魏少军等代表围绕转方式和稳增长、创新创业、新型城镇化等问题发表意见。听了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河北资源富集、产业完备、交通设施发达,发展空间很大。要在协调稳增长和调结构中闯出新路子。坚持发展等一要务,大力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中形成促发展的更强动力,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支撑。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新亮点。科学规划,促进功能合理布局,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修复宜居宜业、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发展重要助推器。要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树立新样板。推动优势富余产能和重大装备走出去,到国际市场参与竞争,倒逼产品质量提升,带动国内产业升级。希望河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实干、奋起赶超,在改革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7日 20: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