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炯在江苏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指出 按“四有”要求从严教育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委党校3月2日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出席开学典礼,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员干部要做自觉践行‘四有’要求的表率”作开学动员讲话。

  王炯指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确立了鲜明坐标,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重要遵循。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有”要求,就要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做到对党忠诚,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内化为思想特质、外化为具体行动;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一心为民,自觉把群众当亲人、当老师、当靠山,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勤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善解群众之忧;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责、攻坚克难,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心存敬畏,做到清正廉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历史、敬畏人生,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

  王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四有”要求从严教育干部,时刻对照“四有”要求,深学、细照、笃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四有”要求从严选拔干部,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按照“四有”要求从严监督干部,切实把“四有”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推动各级干部真正把“四有”要求作为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王炯希望学员倍加珍惜到党校集中学习培训的难得机会,坚持多“充电”、勤“加油”,努力使学习培训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成为拓宽眼界思路、提升能力素质的过程,成为提高党性修养、升华精神境界的过程,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干部。(种明富 赵文忠)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02:02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