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万安县深化“干部学用技术”活动 促进服务群众水平“提档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干部学用技术”服务基层群众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后,万安县结合推进“连心、强基、模范”工程,以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断深化活动内容,确保广大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升级,在全县掀起了新一轮活动热潮。

  拓宽对象范围,上下联动齐参与。在县直机关和乡镇场50周岁以下干部参与“干部学用技术”活动的基础上,组织1960年以后出生的县级领导积极参与活动当中。县级领导带头做到“三个学”,即主动学,做到时间上有保证;专心学,做到精力上有保证;深入学,做到学精会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技术,深入挂点乡镇服务群众用技术,动员和影响机关其他干部参与、支持活动开展,一级带着一级学本领,一级跟着一级用技术,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作出表率。同时,鼓励、引导村“两委”干部带头学技术,积极为村民送技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细化学习内容,精准学用重实效。紧扣“学得系统、学得深入”这一基本要求,在原有学习教材的基础上,着眼各类知识的技术的系统性、专业性,按照一类技术一本书的要求重新编印新的学习教材,并根据农民实际需要,增加了10多种新技术、新产业知识。按照“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依托县、乡(镇)党校开展第二轮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要求帮扶干部学习涉及各自帮扶对象的实用技术“由表及里”,做到通晓技术、善于指导、精准滴灌。同时,针对有些帮扶对象发展了多种经营的实际情况,引导干部在至少学精一门技术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学习掌握其它种养方面的知识,着力提高干部全程帮扶的能力和实际效果。目前,全县已有1000余名干部掌握了2门以上实用技术。

  突出示范带动,树立典型广宣传。用好万安电视台、县(乡镇)广播站、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等载体,开辟干部学用技术服务基层群众活动专栏,对全县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做法和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从全县“十大学用技术标兵”中选取部分先进典型,在全县开展巡回演讲。召开全县“干部学用技术”服务基层群众现场观摩会,重点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场、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通过现场观摩找差距、明方向、促提高。同时,通过经验交流会以及通报表扬等多种形式,广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典型示范引领下,广大干部自觉投入到学用技术活动中,在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中比学习、比技术、比服务、比奉献。

  严格督查考核,完善制度强保障。注重做好平时督查和考核评价,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县委把干部学用技术活动列入乡镇及县直部门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的内容,组织部门切实加强对开展干部学用技术活动的组织指导,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干部学用技术活动始终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把干部学用技术活动与民情家访结合起来,按照便携实用、利于检查的要求,印制5000本《“干部学用技术”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手册》作为民情日记本发放到干部手中,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在加强不定期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公示承诺制度,充分发挥督查员作用,经常召集汇总信息,通报情况,促进干部真帮真传。同时,将“理论考、群众评、现场比、平时督、年终核”等结果记入“干部学用技术”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重用的一项重要依据。(江西万安县委组织部)

  延伸阅读:

  为民学技术 为民改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18: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