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决定草案和“两高”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决定草案和“两高”报告
沈跃跃夏宝龙李强等参加

  3月12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这几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惩治犯罪和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司法为民,以司法手段保障民生,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最高人民检察院围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改革保障民生,依法查办职务犯罪,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改革,为维护司法公正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常韧等到会听取意见。

  夏宝龙代表在审议时说,“两高”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进展、新突破。“两高”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在司法改革上有新的部署和进展,改革的味道比较浓;充分体现了对依法治国的坚持,显示出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特别是坚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勇于纠正错案,增强了人权、诚信、规范的意识;切实体现了为民的情怀,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体现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自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态度诚恳,措施有力。希望“两高”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加大对浙江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支持,促进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全面确保公平正义。

  姒健敏、齐奇、陈云龙、钱建民、金长征、沈仁康、杨梧、陈振濂、陈海啸、胡季强、陈乃科、林燚、叶新华、王鸣等代表就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自觉接受监督,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从严管理队伍,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宪法法律正确有效实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等方面进行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11:4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