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报告

肖怀远等发言 邱学强到团听取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3日,出席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肖怀远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和“两高”有关负责同志到团听取意见。

  肖怀远说,“两高”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要求,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两高”和各级法院、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紧紧抓住司法体制改革的契机,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司法改革创新、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成绩很突出,进步很明显。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对司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天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会继续支持、促进我市“两院”工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希望我市“两院”在今年的工作中,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美丽天津建设、推进依法治市提供法治保障。

  马馼、李盛霖、刘胜玉、史莲喜、陈永川、王献华、龚克、冯淑萍、邢克智、霍兵、李树起、孔晓艳、李朝兴、林铁钢、马杰、关牧村、周潮洪、万文雅、毛雁俊、包景岭、许希、何志敏、张杰、欧成中、周其林、周振海、蔡继明、薛海英、穆祥友、张继禹等代表进行审议发言,充分肯定了“两高”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正司法、阳光司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举措和显著成绩。大家还围绕更好地为改革和创新提供法治保障、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提出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4日 12:1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