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长沙严格会商审核把关监督 推行清单管理 削减“文山会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沙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建立清单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文件会议活动的通知》,对全年需要以市委、市政府(含“两办”)名义制发的重要文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和举办的重要活动建立三项清单,实行严格的会商审核把关、监督管理,削减“文山会海”。

  此前,长沙市已建立发文申报和简报内刊备案审查制度、不合格文件退办制度,实行简报资料报送的“菜单式”选择服务。据统计,去年市委、市政府制发文件同比减少14%,党委和政府序列部门所办简报分别精简51.5%和28%。

  “今年要在去年会议同比减少39.3%的基础上再见实效。”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说,建立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厅(室)更好发挥中枢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和“事务主义”中解脱出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04: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