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难题解决了 生活顺心了——天津和平区整改出成效赢得群众点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个冬天家里可暖和了,我们终于不用蜂窝煤取暖了,‘煤改电’为我们这些老房子里的住户解决了大难题。”家住和平区山西路89号顺心小区的李庄坦言,告别了蜂窝煤,他的生活真的是顺心了。

  在和平区,目前尚有5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因种种原因未享受集中供热。冬天不再挨冻,看起来再平常不过,却是一些居民急切盼望解决的民生难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和平区不做表面文章、不走过场,把解决实际问题、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成效取信于民,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赢得了群众热情点赞。

  改变发生在今年春节之前。政府投资779万元,对沈阳道、春星里胡同、山西路部分居民小区、平房实施“煤改电”试点,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为减轻居民生活负担,还对试点范围内的居民进行取暖补贴,有人算过一笔账,享受补贴后,一个取暖季自己只需花五六百元费用,比烧蜂窝煤节省了近一半。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和平区以群众需求作为整改的动力和目标,把征求群众意见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拉近与群众距离、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去年以来,全区共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22116条,梳理出“出行难”“上好学校难”“看病难”等主要难题并对症下药,例如:交警支队科室的20%警力下沉到一线执勤执法,高峰时段全员上路执勤;累计投入近8亿元,提升改造辖区内小学,增加学位1380个,今年预计新增优质校学位3800个;公共卫生服务标准提升到60万元/万人口,投入2亿元加快完成区中医院、区妇产医院选址重建和全面提升到二甲医院标准。投入7000多万元对绵阳道开展综合治理,实施了旧楼整修、管线入地、绿化美化、菜市场改造等13项工程。结合开展“三包四促五提升”主题实践活动,认穷亲、认岗位、认难题,2300多件老百姓“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问题得以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09:2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