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不松劲兑现承诺不打折——浙江省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而言,“回头看”的力度有多大,“向前走”的力度就有多大。日前,我省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回顾检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第一批活动单位列明整改事项9282个、已整改8815个,第二批活动单位列明整改事项9.56万个、已整改8.89万个,第一、二批活动单位联动落实整改事项276个、已整改243个。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这次整改动真格、见实效,效果明显。

  整改承诺是不是逐条兑现,领导干部能否带头是关键。我省以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计划”为重点,紧抓各项整改承诺特别是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的落实到位。杭州、宁波等地把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确保改成一件、销号一件。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11个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中列明的整改事项895个、已整改876个;常委个人整改清单列明的整改事项6451个、已整改6307个。我省各地还结合实际开展个性化、区域性专项整治。嘉兴、金华等地开展基层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舟山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同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形成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温州通过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专项行动,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衢州启动实施“三张清单”、落实“三大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以来,全省各地已开展地区性专项整治230个。

  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省委整改办专门梳理100个违反制度和纪律的典型案例,编发《四风百相》一书,供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相继出台关于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文件,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以来,各级正风肃纪工作组开展明察暗访3624次,查处问题3339起,处理人员2050人,党纪政纪处分407人,通报666起,媒体曝光418起。

  以整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两美”浙江、法治浙江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省级部门行政权力从1.23万项精减到4236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从1266项减少到322项,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台州市通过开展“整改再出发、实干促发展、冲刺四季度”活动,将整改落实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实现全年红。丽水市以整改落实推动“五个倒逼”,实现干群关系满意度、农民人均纯收入“两升”。湖州市对33个市级部门的机关效能状况进行量化排名,对排名末两位的单位进行约谈促其整改。绍兴市组织各层面的代表对59个市级部门“一把手”开展公开评议,激发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

  我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这段时间,省领导轻车简从奔赴县(市、区)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在他们的示范推动下,各级党委(党组)始终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标准不打折、落实不走样。省委各督查组坚持从严从实督查把关,每月安排不少于一周的时间到市县集中督查,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看变化、问实效,目前已开展4轮以上集中督查。

  对整改落实“回头看”中发现的个别整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和个人,各级整改办和省委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整治和督查,限时做好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我省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10:1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