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组织部结合巡视派出5个专项检查组 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6日从湖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联合举办的培训会上了解到,从3月中旬开始,在省委巡视组对9个市州和2个县市开展巡视时,省委组织部将同步派出检查组,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

  为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情况汇报,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专门制定《操作办法》,作出周密安排。这次共派出5个检查组,每个组检查2个市州,由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带队,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了解、延伸抽查等方式,对被巡视地方近3年来的选人用人工作和整治“三超两乱”问题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向被巡视地方如实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属于严重违纪违规的还将深入“倒查”剖析,严肃追究责任,充分发挥巡视检查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是一个工作创新,像这样大规模、全方面的“会诊体检”在我省是第一次进行。今后,省委组织部与省委巡视机构将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做到巡视工作开展到哪里,专项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和严的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公信度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10:4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