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持定力 抓作风强基层严治吏

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赵爱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饱含着对老区人民和江西工作的亲切关怀,又为加快江西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到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部过程、各个方面。

  第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保持实干兴赣定力。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十六字方针。这既是对我省干部作风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抓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重要原因就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抓干部作风、倡导实干兴赣,有效遏制“四风”,凝聚起了实干兴赣的强大正能量。改进作风非一日之功,必须保持定力,继续强化正风肃纪,不折不扣落实专项整治任务,精心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强化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说实话,办实事,见实效。

  第二,持之以恒抓好“三大工程”,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总书记强调,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要重视基层风气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不良行为。贯彻总书记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需要我们更加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把“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号工程”来抓,作为推进我省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平台来打造。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完善市、县、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制度,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形成独具我省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第三,持之以恒从严管理干部,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彻底改变对干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切实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责任履行好、落实好。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督促“一把手”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探索干部能上能下的具体办法,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及时调整不胜任、不称职干部;继续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巡视工作开展选人用人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对违规违纪选人用人的既要查处当事人,也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11:5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