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 定责追责治“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通过清单定责、阳光行权、科学奖惩等治“不为”,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区建立部门“权力清单”,清理各部门行政权力,明晰权力事项;建立干部个人“必为清单”,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建立“追责清单”,对照各部门行政权力和干部个人职责,制订“不为”责任认定对照表,明确纪检监察部门督“为”职责。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打造权力运行数据电子化、流程标准化、办理网络化、信息公开化、监督实时化,实现权力运行可检查、结果可知晓、责任可追溯。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强化对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多层次、多维度的考核评估,对机关服务意识、依法履职、办事公开、清正廉洁、便民高效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突出服务对象的评分权重,科学研判干部的“显绩”与“潜绩”、客观条件与主观努力,并将研判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