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使每位党组织书记都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7日至1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京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培训班。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梅克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梅克保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新状态来应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一要在思想教育上真正严起来。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教育的重大任务,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二要在纪律要求上真正严起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铁”的纪律带出“钢”的队伍,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竭力清除“政治雾霾”,切实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在作风建设上真正严起来。始终反对“四风”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四要在干部管理上真正严起来。严格标准、严密程序、严明责任,首先要把干部选好;重日常、抓关键、敢碰硬,关键要把干部管好。五要在制度约束上真正严起来。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的执行。

  总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要明白什么是主体责任,明确直属单位党委与机关和挂靠单位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包括责任分解机制、压力传导机制、谈话提醒机制、工作报告机制、检查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在内的主体责任运行工作机制,并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使每位党组织书记都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2日 10: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