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高丽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新常态下的中国,发展仍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促进经济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

  张高丽强调,新常态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新活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形成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新动力;优化空间格局,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增长带;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新期待;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张高丽说,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持续繁荣的重要动力,也是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实施更为开放的新举措,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国倡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起筹建设立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得到众多国家的积极响应。欢迎各国投资者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张高丽表示,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定向调控,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是“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国际机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延伸阅读:

  张高丽在第十六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2日 13: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