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巡视前核查被巡视单位主要领导个人事项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3月中旬开始,江西省委6个巡视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44个县(市、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目前,6个巡视组已分成若干个巡视小组,首批进驻26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为在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中做到带题巡视,春节前,省委巡视办从相关10个设区市纪委、省纪委信访室和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省信访局等单位和部门收集了44个巡视对象的问题线索,协调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先期查核44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并分送各巡视组组长。

  根据任务需要,此次共抽调了42名干部参加第一轮巡视工作,其中从省纪委和设区市纪委抽调了12名办案骨干,从省人民检察院、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审计厅各抽调了6名业务骨干,省委组织部还特意从“五个一批”年轻优秀干部中挑选了6名同志参加巡视工作锻炼。同时,考虑到当前巡视任务需要,要求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原来选派到巡视组工作的同志,继续留在巡视组工作两年,直至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抽调的42人中,既有资深的纪委、检察院一线办案人员,也有组织、财政、审计、工程造价等行业领域的专家。

  此外,在今年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前,省委巡视办就组织相关10个设区市纪委分管案件工作的副书记和省纪委一至四室主任,分别与相关巡视组组长就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单独沟通。同时,协调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并移交各巡视组44个县(市、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报告。这些举措,为省委巡视组及时、尽早确定专项重点提供了有利条件。

  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今年江西省的首轮专项巡视,将重点盯住县委书记、县长,给他们进行一次廉政体检,看他们在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有没有问题,防止“带病”提拔。

  省委要求,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结果,相关方面要在移交后3个月内向省委巡视办反馈,由省委巡视办负责跟踪督查。(江西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21: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