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首先对发生过腐败问题的两家国企开展巡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6日,云南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3月17日,第一巡视组进驻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云南省2015年巡视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云南省委决定首先对这两个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缘于这两个企业曾发生个别领导腐败问题。2月27日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少方、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军,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本轮专项巡视将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走访等方式,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被巡视单位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资源管理和工程项目等方面,以及“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

  “把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问题,发现问题,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挥巡视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在2015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作出明确要求。

  2015年云南省委巡视工作继续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常规巡视同时,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哪里有问题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针对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进行巡视,“利剑”出鞘,寻“老虎”找“苍蝇”,不断加大巡视的强度和力度。2015年,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将完成对3个州(市)、57个县(市、区)、14个单位、6家省属国有企业和12所高等院校的巡视。(云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21: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