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年内重点开展懒政怠政 为官不为行为专项治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南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

  对为官不为亮剑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谢伏瞻在讲话中强调,年内要重点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行为专项治理,通过完善抓落实制度机制、强化抓落实问效问责等手段,着力解决部分政府工作人员“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突出问题。有的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只想做官不想做事,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为官不为,消极敷衍。

  要强化敢于担当、勤政为民。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工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各级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责任,勤勉敬业,善作善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时限要求,立足于拼,立足于快,今日事今日毕,重点工作要一天一排,一月一算,半年一小结,全年算总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河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11: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