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9个调研组开展随机调研督查 查实情 纠问题 促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省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9个调研组,分赴省直机关、州市,对全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开展随机调研督查。

  “专题教育抓得实不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带着这些问题,6个组直接深入楚雄、普洱等12个州市开展调研督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维佳率第一调研组到保山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进行调研督查;3个组分别对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地税局、省环保厅进行了随机调研。

  调研组2至3人一组,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径直深入到相关单位的专题教育办公室及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随机抽查学习资料、会议记录和整改台账等痕迹资料,上网查看专题教育专题学习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谈话,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在省人社厅,调研组通过查看台账了解到,该厅主要领导亲自带头上专题党课,认真筹划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了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整改落实到位,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有效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省环保厅聚焦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搞好专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深入开展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推动了工作。对此,调研组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前处于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扎不扎实,直接影响到下一阶段的效果。”每到一个单位,调研组都重点查“一把手”讲党课情况,看是否按照要求,紧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给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看各地各单位是否组织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查看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看是否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中学习,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实施意见,是否开展了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是否充分运用机关宣传栏、电子屏、内部网站、简报内刊等多种形式,营造专题教育良好氛围。

  调研督查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情况也是一项重要的内容。调研组认真查看了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清单的落实情况,详细查看数据台账,了解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是否有“反弹”和“回潮”现象,是否不断进行新问题的查找并抓好整改。

  通过近半个月的随机调研,调研组了解到,大多数单位对专题教育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抓出了实效。但也有一些单位存在学习时间少、学习形式和内容单一、没有及时发现新问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问题,调研组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通过现场指出及书面形式及时反馈,对相关单位、州市专题教育办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调研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部署学习教育、查找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促进作风转变,有力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14:2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