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畅通信访举报“主渠道” 精准提供检举控告信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意义非凡、大有可为!”在3月27日召开的湖南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强调,要高效做好举报受理工作,精准提供检举控告信息,努力打造党和政府信赖、干部群众认可的反腐线索“主渠道”和反腐决策“情报部”。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把握“三转”改革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主渠道”建设,让案件线索的信息流能“流得进”、“流得畅”,最后还要“流得其所”,能够按干部管理权限到达办案机构,成为有价值的反腐情报。信访举报信息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体现反腐形势的“显示屏”和汇集案件线索的“数据库”,要强化信访举报信息是“资源”、是“宝藏”的认识,给予高度重视,深度发掘和充分利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牵涉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视、关心和支持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全力抓好组织协调,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加强信访举报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访举报干部的管理监督,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8日 06: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