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对8个区直单位和2家区国企进行专项巡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2015年首轮西藏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完成进驻,5个巡视组将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对8个区直单位和2家自治区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对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农牧厅、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育局、科协、红十字会和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进行专项巡视。这轮巡视将实行巡视“一托二”、汇报“二合一”的新模式,每个巡视组巡视两个单位,同类同步安排,分批集中汇报,提高巡视工作的针对性。

  专项巡视期间,巡视组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紧盯着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监督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突出对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巡视,注意发现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反分裂斗争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督促各单位严格遵守“五个必须、五个严禁”;突出对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情况的巡视监督,对照党组(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报告,逐条检查,找出问题,督促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落地生根;突出对领导干部权力寻租腐败问题的巡视监督,重点检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等行为,深挖细查,不放过每一条问题线索,坚决把问题揪出来,让腐败分子付出沉重代价。突出强化成果运用,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党组(党委)一把手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建立巡视督办机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制度建设,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为深化改革提供科学依据。(西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8日 06: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