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烟草专卖局:2015年将巡视9家垂直管理单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2015年巡视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正式启动今年巡视工作。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部署,今年继续组成三个巡视组,分三轮完成对9家垂直管理单位的巡视。日前,巡视组已完成首轮对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三家被巡视单位的进驻和动员。

  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今年巡视工作将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的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是否存在“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顶风违纪的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国家局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视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召开座谈会和基层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进行了解掌握。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分别设立并公布了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专门值班电话。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21:4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