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把查找违规违纪事项作为巡视主要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2015年巡视于近日正式启动,第一批次将对山西省、安徽省、云南省等3个分行进行常规巡视,对全资子公司建信租赁进行专项巡视。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章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视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

  王洪章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扎实开展巡视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各级分支机构的党委班子建设好,把一把手监督好,使各级党委在组织领导辖区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型发展中,尤其在重大风险事项、重大违规违纪案件的防范、管理、查处上,发挥好党委的主体作用;使一把手在把方向、抓战略、带队伍、管风气方面,真正发挥表率作用和引领作用。

  要紧扣“四个着力、三个重点”发现问题,查找违规、违纪事项。今年,要把发现问题、查找违规违纪事项作为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结合新常态下的新任务、落实“两个责任”提出的新要求、推进转型发展出现的新情况,赋予“四个着力、三个重点”新的内涵。在“四个着力”方面,一要着力发现分行领导班子和成员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乱评乱议、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看“两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转型发展是否主动积极;二要着力发现分行领导人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等违纪违法问题,今年要将分行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分支机构一把手也纳入关注视野;三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行党委十项要求的问题;四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拉票贿选、任人唯亲、违规提拔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三个重点”方面,今年,一要重点检查和揭示分行经营管理中,是否存在班子合力不足、转型滞后、增长乏力的问题;二要重点检查和揭示案件风险多发情况和处置情况,是否符合监管要求和总行严肃案件查处要求;三要重点检查队伍建设和员工行为管理方面,是否存在管理松懈问题和各类违规、违纪事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06: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