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启动省直机关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督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日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2015年省直机关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督查。会议明确,近期,省委省直纪工委统筹多个省直部门、派出多个督查组,采取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法,对省直机关(含下属单位)及党员干部,重点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的主要内容为:省直各单位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专项整治、狠杀公款吃喝及公车私用等情况。对违纪违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及时予以通报和公开曝光。

  今后的督查工作中,要注重把握三个结合,即与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省直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相结合。要遵循以明察为主、暗访为辅、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突出节点、监督到位、抓典型、严肃追责的原则。清明、五一即将来临,要抓住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坚决纠正“四风”。要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为专项督查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云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07:0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