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严肃查处了2起顶风违纪、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现通报如下。

  1、2014年11月4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长沙城南分公司,在长沙市宁乡县关山镇方圆山庄召开营销工作总结会,会后安排了午餐,并提供了酒水,会议共花费11180元,其中酒水费用5880元。给予对此事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城南分公司经理吕晓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对此事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城南分公司副经理付卉娜(非党员)行政警告处分。

  2、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上海、江苏豪华型宾馆酒店召开四次工作会议,人均会议费用均超标,两次未经审批违规召开会议。给予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军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职处分。

  上述错误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属于顶风违纪,影响恶劣。这些典型案例再次警示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公司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放松,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公司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8: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