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各级领导干部3个月上交礼金700余万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贵州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行动中,贵州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上交礼金708.7万元,上交购物卡价值12.2万元。

  记者从贵州省纪委了解到,从去年12月1日开始,贵州在全省范围内重点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行动,敦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拒收、拒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同时要求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或无法退还的要及时上交。

  按照贵州省纪委的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廉政约谈、上党课学法规、开展家属座谈、发送廉政短信、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以及在媒体开辟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治理工作。

  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联合财政、审计、税务、国资等部门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经费开支情况开展了交叉检查。联合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对宾馆、酒店、超市的发票及购物卡销售台账进行了重点抽查。

  贵州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贵州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核查。下一步将深化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对领导干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购物券送礼行贿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20: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