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各直属单位党委、各内设机构认真贯彻执行。

  《实施意见》要求,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气象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气象部门实行双重领导、部门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行政业务实行垂直管理、由上级部门领导,党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党建工作由地方党委领导。气象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从发挥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优势出发,进一步明确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纪委、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的职责和各内设机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

  要聚焦主业,明确气象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对所在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维护党的纪律;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执行情况监督;严肃查办案件,严格责任追究。
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监督责任相关制度。要严格执行有关请示报告制度,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完善查信办案机制,建立健全约谈制度,改进完善巡视(巡察)制度。

  气象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实际,充实力量,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为一体。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并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落实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6日 09:5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