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纪检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中心组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并讲话。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宋璇涛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言简意赅、内涵深刻,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进一步丰富完善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和行为规则,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秉持“三严”的内在要求,恪守“三实”的行为取向,以坦荡之心坚持对党忠诚,以克己之念坚守干净底线,以进取之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民本责任、时代责任、权力责任,不断提升全省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洁指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于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职责,必须认真把握、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监督责任抓在手扛在肩,把全面从严执纪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准确划分规矩、纪律和法律的界限、底线和红线,坚持违规必究、违纪必查、违法必惩,既做到快查快结、查清查准,又防止养痈遗患、急功近利、盲目攀比,既严肃查处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的腐败分子,又用规矩和纪律管住大多数的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敬畏感,真正把规矩和纪律严起来、挺在法律的前面,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势头。(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 08: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