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温党的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领导在嘉兴南湖开展重温“红船精神”活动

  重温党的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参加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2013年8月13日上午,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来到南湖,开展重温“红船精神”活动,以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上午9时30分许,省领导乘船来到南湖湖心岛,瞻红船,温党史,听取党的一大情况和“红船精神”介绍;随后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用一个多小时仔细听取建党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介绍。

  考察结束时,省委书记夏宝龙作了讲话。他说,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我们来到建党圣地,缅怀建党先辈,温习建党历史,过一次党日,听一堂党课,大家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心灵洗礼。特别是我们重温了习近平同志2005年在浙江工作时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的内涵,这对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夏宝龙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经典的教科书、是一面明亮的镜子。站在红船边上,重温“红船精神”,就要深刻懂得与群众风雨同舟、百姓可载舟覆舟、发展如逆水行舟的道理。风雨同舟,就是说我们党诞生于人民之中,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重温“红船精神”,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载舟覆舟,就是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们重温“红船精神”,就必须深刻领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决破除“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作风转变的实效真正取信于民。逆水行舟,就是说我们党的事业的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总是在克服艰难险阻中奋勇前进,我们重温“红船精神”,就必须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把牢航向不断克服各种困难,乘风破浪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浙江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15:16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