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高丽分别会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和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和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在会见霍贾穆罕默多夫时,张高丽表示,中土是友好近邻和战略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到了高的水平。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土双方要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充分发挥中土合作委员会的作用,切实加强各领域各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霍贾穆罕默多夫表示,土中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土方珍视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在会见巴维时,张高丽表示,中泰有着亲戚般的传统友谊,血缘相通,习俗相近,人民世代友好。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成果显著,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相信中泰双方一定能在总结40年经验基础上,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中泰铁路等合作项目不断推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项目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提高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水平作出贡献。

  巴维说,泰方高度重视发展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推动泰中铁路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各领域交流,推动泰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