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各单位一把手要变问责压力为担当的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举办了全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班。培训班结合全委开展的“推进机关定位转型”学习讨论活动,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好干部”为标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如何带头争当“好干部”,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忠诚、干净、担当”及“四有”要求提高自身素质等。

  培训班突出强化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主体责任的内涵,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变问责压力为勇于担当的动力,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委党组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着力提高领导能力,重点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六个重大”(重大问题、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三是突出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促进业务党务队伍深度统筹融合;四是突出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突出在状态有激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国发展改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06: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