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把主体责任分解到基层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水利部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暨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牢抓住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一要着力抓好落实责任这个核心。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承诺、约谈和报告制度,切实将责任分解到支部、班子,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二要着力抓好推进责任这个重点。加快构建覆盖所有水利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执行和运用,进一步推进基层水利单位、水利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水利社团的监督管理。三要着力抓好教育责任这个基础。深化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四个安全”教育,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敲戒尺,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四要着力抓好监督责任这个保障。要加强对执行纪律、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及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五要着力抓好管理责任这个关键。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从严执行各项规定,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驻水利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06: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